产业地产情报:2019年全国工业用地投资TOP100企业排名(土地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02 09: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用地出让活跃程度代表一个地区的产业发展活跃情况,同时也是反馈一个地区产业招商情况的晴雨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行业的产业招商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工业用地投资TOP100企业排行榜已揭晓。据榜单显示,2019年工业用地投资前十企业分别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大雁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锡林河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神华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海城镁矿耐火材料总厂、中电哈密太阳能热发电有限公司、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业用地投资最活跃,2019全年其工业用地拿地面积排名全国第一。

据了解,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或“中石油”)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国有企业,是中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从中国石油2019-2030年地下储气库建设规划部署会议上获悉:明确至2030年,中国石油将扩容10座储气库(群),新建23座储气库。根据规划,中国石油将建立东北、华北、中西部、西北、西南、中东部六个区域储气中心,按照“先东后西、先易后难”的布局原则及“达容一批、新建一批、评价一批”的工作部署,充分挖掘储气库建设潜力,加快推进储气库建设。特别是对新纳入规划的23座储气库,以提质、提速、降本增效为中心,制定针对性措施,系统优化设计,确保储气库建设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运行到位,达到快速建产、效益运营的要求。

当前,国内已建成储气库(群)共13座,中国石油负责建设和运行其中10座储气库(群)。2018年冬季-2019年春季,计划采气量将超过8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以上。除对储气库进行达容扩容外,2018年6月,中国石油储气库进行业务体制改革,储气库移交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归口统一管理,统筹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管道企业所属储气库(群)全部移交相应油田企业。以下是2019年全国工业用地投资TOP100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工业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