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回落 需求向新兴商务区转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01 14: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戴德梁行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深圳全市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53.56万平方米,较上年减少23.5%。然而新项目的入市并未有效刺激吸纳量的增长,全年累计吸纳量仅10.17万平方米,不及上年的1/4;而空置率则在新供应以及需求疲软的影响下同比上涨6.33个百分点至22.04%。为应对市场需求的萎靡,业主不断调整租金及租赁策略,写字楼租金持续回落,2019年末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连续四个季度环比回落至每月每平方米242.53元,同比降低12.3%。

疲软的需求在新增供应刺激下向租金较低的新兴商务区转移,南山、宝安在供应刺激和租金的相对优势下成为主要租赁成交区域。南山区全年录得全市最高吸纳量14.8万平方米,宝安区全年甲级写字楼吸纳量达到了5.42万平方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深圳商业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