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食糖市场供需形势分析:国内糖价以平稳运行为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31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内糖价上涨,国际糖价下跌。国内方面,随着中秋、国庆备货完成,前期采购的进口糖陆续进入国内市场,预计榨季后期国内糖价以平稳运行为主。国际方面,预计近期国际糖价以窄幅波动运行为主,中长期有向好的可能。

(一)国内糖价上涨。8月份,国内食糖均价每吨5566元,环比涨332元,涨幅6.3%;同比涨392元,涨幅7.6%。国内糖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现货销售强劲。

(二)国际糖价继续下跌。8月份,国际食糖均价(洲际交易所11号原糖期货均价,下同)为每磅11.61美分,环比跌0.52美分,跌幅4.3%;同比涨1.17美分,涨幅11.2%。国际糖价继续下跌的主要原因:巴西本币贬值、全球食糖供应充足、国际油价下跌。

(三)国内外价差进一步扩大。8月份,配额内15%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3330元,环比涨32元,涨幅1.0%,比国内糖价低2236元,价差比上月扩大300元。进口配额外50%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4237元,环比涨41元,涨幅1.0%,比国内糖价低1329元,价差比上月扩大291元。价差扩大的原因主要是国际糖价下跌而国内糖价上涨。对关税配额外征收35%保障措施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5144元,比国内糖价低421元,价差比上月扩大280元。

(四)7月份我国食糖进口环比大幅上涨。7月份,我国进口食糖43.51万吨,环比增2.1倍,同比增72.9%。1-7月累计,我国进口食糖150.45万吨,同比减7.8%,进口额5.14亿美元,同比减18.8%。我国进口食糖主要来自巴西(占进口总量的39.3%)、古巴(占28.4%)、泰国(占16.0%)。

(五)国际糖业组织预计2019/20榨季全球食糖产需将出现缺口。8月5日,国际糖业组织执行理事JoseOrive在第36届国际糖业研讨会上表示,预计2019/20榨季全球食糖产量将下降,产需缺口为350万吨,2020/21榨季将增至近600万吨,但全球食糖库存量大和食糖需求增长放缓或将限制市场复苏。

(六)预计近期国内糖价以平稳运行为主。国内方面,据中国糖业协会统计,截至7月底,2018/19年度全国累计销售食糖856.6万吨,销糖率79.6%,同比增加5.8个百分点。受广西、云南在甘蔗种植及生长期间遭遇过干旱天气、虫害等影响,预计本榨季产量或将下调;全球食糖供应充足,国内外价差进一步扩大,预计短期内国内糖价以平稳运行为主。国际方面,多家分析机构一致预估2019/20榨季产不足需,中长期国际糖价有向好的可能。目前,仍维持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庞大的库存仍有待进一步消化,预计近期国际糖价以窄幅波动运行为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