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通道渗水怎么回事?厦门地铁运营能力在全国什么水平?(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30 16: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9日,福建厦门地铁内通道口发生渗水,目击者称:“有人打着伞,水流下来就跟下小雨一样。相关部门回应,漏水原因在排查。地铁是城市的交通之重,给人民的通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希望厦门地铁尽早解决渗水问题。

2017年12月31日,厦门地铁1号线于开通试运营,厦门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31个开通地铁的城市。截至2018年12月30日,厦门运营地铁1条,运营地铁线路长度30.3公里,远不敌武汉、杭州、长沙、西安等省会城市,仅比石家庄、福州、哈尔滨、佛山、乌鲁木齐略长。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18年12月30日,厦门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满一周年累计运送乘客4164.6万人次,全国排名第29名。厦门地铁客运量不敌哈尔滨、石家庄、福州,这3城地铁运营线路长度较厦门短。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厦门正加紧修建地铁。截至2019年12月,厦门地铁开通运营线路共有2条,包括1号线、2号线。线路采用地铁系统,里程总长71.9千米,共设车站56座。截至2019年12月,厦门地铁在建线路共有3条,包括3号线、4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等线路,在建线路里程总长约127.6千米。未来,厦门地铁运营能力将有所提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