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规模进一步增长 2018年中国版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30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中国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为6.63万亿元,同比增长9.0%;占GDP的比重为7.37%,比上年提高0.02个百分点。

报告称,中国版权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稳步提升,总体规模进一步壮大。从2013年至2018年,我国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已从4.27万亿元增长至6.63万亿元,产业规模增长了55%;从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来看,中国版权产业占GDP的比重已由2013年的7.27%提高至2018年的7.37%,提高了0.1个百分点,占比呈逐年提高的态势。

数据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版权产业就业人数稳步增长。从2006年至2018年,我国版权产业城镇单位就业人数从762.92万人增长至1645.53万人,占全国城镇单位就业总人数的比重也从6.52%增长到9.53%,提高了2.83个百分点。我国版权产业在推动社会就业、促进社会稳定方面产生了积极意义。

数据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版权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