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运动用品行业格局:市场集中度稳中有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8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户外运动用品指的是参加各种探险旅游及户外活动时需要配置的一些设备,主要包括帐篷、背包、睡袋、手电筒等。

户外运动用品行业市场格局

户外运动用品行业市场参与者众多、市场化程度高。目前户外运动用品行业主要呈现出如下的竞争特点:

(1)市场集中度稳中有升

市场知名度较高、专业技术实力较强的国内外户外运动品牌已经建立起良好的用户口碑并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该类企业通过新产品的持续研发和渠道资源的持续投入,行业集中度稳中有升。

(2)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众多体育品牌、时尚潮牌等开始向户外运动用品产品线延伸。凭借设计、供应链等方面的扎实基础以及庞大的用户群体,迅速获得市场份额,从而进一步加剧了户外运动用品行业的竞争程度。

(3)低端产品逐步退出市场

国内外强势产品市场集中度稳中有升,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低端产品市场空间逐渐萎缩并逐步被排除于市场之外。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我国户外运动用品产品集中度有所提升,2018年较2017年中,市场品牌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数据来源:历年COCA中国户外用品年度市场调查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户外运动用品行业市场集中度

(1)户外运动用品数量变化情况

根据COCA的数据,由于竞争环境的加剧,中国户外运动用品市场已经从“量”逐步向“质”过渡,并从粗放经营到集约经营过渡。

数据来源:历年COCA中国户外用品年度市场调查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户外运动用品品牌出货规模占比

我国户外运动用品市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少数大企业占据了多数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较高。

数据来源:历年COCA中国户外用品年度市场调查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