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在国外违规使用无人机拍摄 中国无人机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7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官方网站消息,11月底,国内某卫视赴印尼巴厘岛拍摄一档真人秀节目时,因违规使用无人机航拍,且部分工作人员未申办相应签证,导致七名工作人员被遣返,并被吊销拍摄许可。对此,湖南卫视旗下芒果TV综艺《小小的追球》发布声明致歉。

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目前,无人机广泛应用于航拍、农业、植保、微型自拍等领域,近几年,无人机发展迅猛,但是无人机使用还需尊重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成绩显著,从技术研发、产品生产、企业布局到市场规模、领域应用和产业细分,都取得了长足发展。预计未来三年,随着民用无人机的耐久性和使用成本等问题得到根本性的解决,无人机在民用市场的应用将更具多样化。同时,需求的增长和管理措施的不断完善将促使无人机继续成为世界航空航天工业最具增长活力的市场之一。2018年中国无人机市场规模达到88.0亿元,同比增长55.8%。预计到2021年,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专业级无人机更关注可靠性、技术的先进性、负载能力,消费级无人机则更多的关注产品的用户体验和性价比。由于产品定位和目标人群不同,消费级无人机产品的市场容量将很快饱和,未来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专业级无人机市场由于应用领域的多元化,市场规模远大于消费级无人机,预计未来将有长足的发展,产品占比将进一步提高。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无人机企业分布广泛,当前,华南和华东无人机产业发展较为迅猛,集聚企业最多 。其中,广东形成以深圳为核心的珠三角无人机产业集群,也是我国无人机集聚度最高的地区。华东地区形成以常州、无锡、台州、阜阳、湖州、芜湖等为代表的无人机产业集群,依托制造业基础,从无到有布局无人机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说起无人机,不得不提深圳。深圳2013年出台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将无人机产业作为优先发展领域。经过数年努力,深圳已经具备完善的无人机产业链,尤其是消费级无人机的研发与生产已经领先全球,成为众所瞩目的“无人机之都”;工业级无人机也呈现“遍地开花”的局面,“无人机+产业”想象空间巨大。截至2018年底,深圳全市的无人机企业360家,消费级无人机占全球70%的市场份额,工业级无人机占国内60%的市场份额,交易规模突破400亿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无人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