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规模将达53亿美元 光纤激光器发展迅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6 17: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美国、中国、德国等主要工业国家推行以精密制造、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制造产业升级,对工业激光器需求持续增加。Strategies Unlimited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各类工业激光器的销售收入持续增长,由2017年的48.55亿美元增至50.58亿美元,2020年预计收入可达53.42亿美元。

数据来源:Strategies Unlimited/Laser MarketsResearch

由于各类激光器各具优点,在工业应用中分别侧重于不同领域,且下游应用市场需求情况差异较大,其市场规模存在一定差异。得益于光纤激光器的快速增长及固体激光器在微加工领域的优异表现,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近年来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Strategies Unlimited/Laser MarketsResearch

从全球范围看,光纤激光器发展备受瞩目,金属切割和焊接的宏观加工是目前激光器的主要应用,光纤激光器因加工效率高、稳定性强、能耗低等优点迅速在宏观加工领域替代了传统加工设备。

在固体紫外激光器的带动下,固体激光器近年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工业紫外激光器一般指纳秒级的输出紫外光的脉冲固体激光器,具有效率高、重频高、性能可靠、体积小、光束质量好以及功率稳定等特点,主要应用于电子产品打标、电器外壳标记、食品药品生产日期的标记、消费电子微加工等领域。另外深紫外/极深紫外固体激光器在一些精密加工领域,如手机金属外壳的切割、焊接,PCB/FPCB板切割与分板,陶瓷打孔划片,玻璃、蓝宝石、晶圆切割和细微打孔等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未来微加工应用在工业和生活消费领域的持续增加也会带动固体纳秒激光器及超快激光器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

材料加工是工业激光器的主要应用领域,汽车、航空航天、能源、电子和通信(智能手机)等行业材料加工应用持续推动工业激光器销售额的强劲增长。Strategies Unlimited数据显示,在三大主要应用类别(大功率加工、微加工、打标雕刻)中,微加工应用占据了材料加工市场总额的32%。

数据来源:Strategies Unlimited/Laser MarketsResearch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激光产业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