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百色芒果产业发展现状分析(附种植面积及产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5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西地处亚热带,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气候条件,使广西的水果品种丰富,产量巨大。2018年,广西园林水果总产量1790.03万吨,排在山东、河南、陕西之后,居全国第三位;果园面积126.36万公顷、居全国第二位。

全国芒果看广西。广西还是全国最大的热带、亚热带水果生产基地,近年来热带水果产量约占全部水果产量的35%,其中,芒果是除香蕉外最大宗的热带水果,约占广西水果总量的4%,热带水果产量的20%。早在2015年,广西芒果产量便超过海南居全国首位;2017年产量占约全国35%,高于第二位海南省6个百分点,第三位云南省20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广西芒果百色。2018年,广西芒果产量63.57万吨,占全区热带水果产量的18%;2019年,占比上升到21%,产量79.83万吨,增速超过了25%,远高于上年8.8%的增速。其中,百色市的增速为31%,产量62.74万吨,占全区芒果产量的78.6%,比重比2018年又提高了3.3个百分点,是与海南、攀枝花并称的三大芒果之乡。

百色芒果还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首批中国—欧盟农产品地理标志互认的35个农产品之一、获评“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无论从产量上还是从品质上,都可以说是全国芒果看广西,广西芒果看百色,百色芒果是广西芒果的名片。

近年来,百色市通过实施百万亩芒果产业工程和芒果品牌提升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了芒果产业的提质升级,百色的芒果品牌从默默无闻到享誉全国,下文以百色市的芒果生产情况进行分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