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水果市场供需及价格预测分析:价格总体相对稳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8 14: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水果价格季节性回落。今年水果恢复性增产,苹果、柑橘、梨、香蕉等品种供给充足,预计水果价格总体相对稳定,部分品种还存在下跌空间。

(一)水果价格继续季节性下跌。10月份,农业农村部重点监测的6种水果批发均价每公斤5.17元,环比跌10.4%,同比跌1.9%。其中,富士苹果、鸭梨、菠萝、巨峰葡萄、香蕉环比分别下跌24.5%、15.5%、8.6%、6.1%、3.9%;西瓜环比上涨37.8%。巨峰葡萄、香蕉同比分别下跌11.0%、5.4%;富士苹果、西瓜、菠萝、鸭梨同比分别上涨6.6%、6.1%、2.2%、1.8%。水果价格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季节性下跌态势,已跌破去年同期水平。水果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主产区苹果、梨普遍恢复性增产,晚熟苹果、梨和中早熟柑橘大量供给市场。今年苹果恢复性增产,供给充足,而前期不利天气造成的果个小、果锈多等问题较往年偏重,产地市场交易总体表现为量大、价低、成交缓慢的特点,价格分化明显。

(二)1-9月累计,水果进口同比增加,出口同比减少。据海关统计,9月份,我国水果进口量54.6万吨,同比增加3.85%;进口额7.2亿美元,同比增加8.39%。水果出口量49.2万吨,同比增加30.79%;出口额7.8亿美元,同比增加36.6%。1-9月累计,我国水果进口量596.0万吨,同比增加29.97%,进口额85.9亿美元,同比增加25.95%;出口量283.6万吨,同比减少16.65%,出口额44.6亿美元,同比减少6.83%。

(三)预计后期水果价格相对稳定。后期水果市场供应以苹果、柑橘、梨、香蕉等品种为主,总体供给充足,预计价格相对稳定,部分品种还存在下跌空间。具体看,晚熟富士苹果采收期后移,完成入库时间晚于往年,短期内市场供给以地面果为主,预计价格将继续下跌,随着后期入库结束,价格将趋稳。中早熟柑橘陆续上市,产量或较去年略减,但水果市场总体供给充足,价格上涨空间不大。水果市场优果优价现象明显,集中上市期间,产区中低端果可能发生阶段性低价卖难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