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果汁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02 13: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果汁及果汁饮料的生产,在七十年代尚处于起步阶段,八十年代处于缓慢发展期,进入九十年代有了较快的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果汁及果汁饮料已开始进入某些生活比较富裕的家庭,成为这些家庭必备饮品。在一些宴会上或在饭店就餐时,饮用果汁及果汁饮料已成为一种时尚。预测2022年我国果汁及果汁饮料产量有小幅度回升,将近2500万吨。

《2020年中国果汁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主要围绕果汁饮料行业概况;果汁饮料市场分析;果汁饮料市场促进因素;重点企业分析;果汁饮料行业发展前景等五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行业进行分析,总结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果汁饮料行业概况

果汁饮料是用新鲜或冷藏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果汁(浆)及果汁饮料(品)类也可以细分为果汁、果浆、浓缩果浆、果肉饮料、果汁饮料、果粒果汁饮料、水果饮料浓浆、水果饮料等9种类型,其大都采用打浆工艺将水果或水果的可食部分加工制成未发酵但能发酵的浆液或在浓缩果浆中加入果浆在浓缩时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制成的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泽、风味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的制品。

PART2果汁饮料市场促进因素

2014-2018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逐渐增长,2019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城市上涨3.5%,农村上涨4.6%;食品价格上涨15.5%,非食品价格上涨0.9%。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9%。其中,城市上涨0.8%,农村上涨1.2%;食品价格上涨3.6%,非食品价格上涨0.2%。

PART3果汁饮料市场分析

我国果汁及果汁饮料的生产,在七十年代尚处于起步阶段,八十年代处于缓慢发展期,进入九十年代有了较快的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果汁及果汁饮料己开始进入某些生活比较富裕的家庭,成为这些家庭必备饮品。在一些宴会上或在饭店就餐时,饮用果汁及果汁饮料已成为一种时尚。

PART4重点企业分析

1967年7月1日,统一企业正式成立于中国台湾省台南市永康区,(股票代码:00220)本着“嘉惠地方”的创业精神,以员工82人,资本额3200万元,为日后的食品王国奠定基础。统一企业是台湾一家大型食品公司,在东亚、东南亚均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是台湾规模最大的食品业者之一。其总部位于台南市永康区。公司产品主要有饮料和方便面。2019年1-6月统一总营业收入为114.7亿元,净利润为9.97亿元。

PART5果汁饮料行业发展前景

功能性:由于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所以更倾向于功能性食品饮料等等消费。而未来,果汁饮料将会进一步优化其功能性,在原有基础上添加益生菌、矿物质等,让其不仅是饮料,还将具备一定的保健功效。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果汁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ac13fc7879b84b1fbff6bab38d314c3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