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调整豪宅税后热点区域无房可卖 2020年深圳房价走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9 14: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媒体报道,11月11日深圳豪宅税新政实施后,二手房市场反应迅速,成交量增涨明显。但新政实施半个多月后,深圳热点区域几乎无房可卖。深圳房价横盘三年,2019年即将结束,2020年深圳房价走势如何?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上涨

11月11日深圳发布“豪宅”新标以来,二手房市场反应迅速,成交量增涨明显。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豪宅线”调整第一周,深圳二手房总计成交1885套,环比上周增长4.81%;“豪宅线”调整第二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加剧攀升,达2094套,环比上周增长11.09%。

数据来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成交方面,龙岗、大鹏、罗湖成交保持上涨,南山、宝安、龙华成交占比小幅减少。深圳贝壳研究院分析认为,一方面,新政后业主心理预期调高,尤其是南山、宝安对政策较为敏感、调价活跃的业主,部分业主涨价甚至超过减税,令一些比较诚意入市的置业者转而投向其他区域;同时,热点区域优质房源迅速消化,也促使置业者购买其他区域;而龙岗、罗湖低价房源较多的优势凸显,刚需置业者受政策刺激,入市意愿更强,置业需求得到有效释放。

二手房的强劲走势的确给了市场信心,在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越来越加剧的情形下,一手房没有理由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那么,二手房的破局,能否带动新房量价齐升?

目前,深圳的宏观调控是限购、限贷、限价的三限政策,在限价令没有松绑的前提下,新房价格走高的可能性并不大。二手房的供需成交两旺局面,能影响到新房成交量的急剧放大,可深圳每年供应的商品房产品仅3万多套。因此2020年,二手房的破局最大的影响就是不同项目的销售周期,受追捧的热度。也许西边会比较火,东边继续不温不火状态。

2020年深圳房价走势分析

当前,北京、广州和上海三个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市场预期稳定,在价格方面稳中有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相比之下,由于深圳示范区、前海扩容、豪宅税调整等一波重磅利好助推,也使深圳房价稳中有升。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0月,深圳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9%。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4.7%。深圳新房已经连续3个月上涨,二手房连续4个月上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这几年迎来多重利好,房价长远来看,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最具向上的潜力,但是涨幅并不会太大,毕竟调控的主旋律仍然是控而不是放,同时深圳正在进行二次房改,房改的大方向是以人才为主的低价房会对整个市场的价格格局产生影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深圳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