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为母校捐赠10头猪怎么回事?哪些高校校友捐赠金额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7 16: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校友捐赠在国外欧美等一流性大学是一种常态,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都接受过来自校友的捐赠,校友捐赠能体现出学校的教学质量以及社会影响力。不少高校校友捐钱,但是捐猪可谓相当“另类”。

近日,广东阳江一中迎110周年校庆,一名校友为母校捐赠了10头大肥猪,用货车直接拉到了学校。学校老师说,这些猪肉将在校庆时供给师生享用,校友的初心是想感激母校。

当前,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校友已成为大学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捐赠已成为高校发展重要的资金来源。绝大多数企业家非常乐于给自己的母校捐赠现金或设立专项教育基金。

据胡润发布了《2018胡润慈善榜》,2018年捐赠母校人数比上年多1位,有27位上榜。其中受捐过亿的大学有:中国人民大学受捐8亿元;浙江大学受捐7.5亿元;复旦大学受捐3亿元;武汉大学受捐2.1亿元;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西安交大和郑州大学分别受捐1亿元。另外福建一中受捐3亿元,与复旦大学并列第三。

单笔母校捐赠金额超1亿的慈善家有15人,其中大北农邵根伙捐赠金额最高,共计4亿,高瓴资本张磊、京东刘强东、泛海卢志强、泰禾黄其森家族、捐赠金额为3亿,通策医疗吕建明捐赠金额为2亿。信立泰叶澄海、荣盛耿建明、汉鼎宇佑王麒诚、吴艳夫妇、泰康陈东升、信中利汪潮涌、四季教育田培庆、长甲赵长甲、乐普蒲忠杰、张月娥夫妇、正商张敬国捐赠金额为1亿。

数据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民办大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