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有偿错时共享停车指导意见 中国共享停车发展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6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北京市交通委网站发布《关于推进本市停车设施有偿错时共享的指导意见》,推进全市停车设施有偿错时共享。共享停车位是为应对城市停车难、停车贵、机动车数量暴增等问题,设计制作出的盘活现有停车位的解决项目。共享停车有效的缓解城市停车压力,市场需求巨大,行业发展前景光明。

共享停车市场规模17万亿

共享停车位打破了“信息不对称”,提高了停车位的使用效率。居民用车在上下班期间存在潮汐效应。往往这边小区里私家停车位大多闲置,百米之隔的商务区正一位难求。据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2016停车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国内停车位供需失衡严重,中小城市两辆汽车要争取一个停车位。白皮书估算,内地停车行业需投资17万亿元。

共享停车投资活跃

市场已经嗅到了共享停车机会的味道。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停车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核准城市停车专项债券近2100亿元。

共享停车颇受投资青睐,自2014年以来,共享停车投融资升温,2018年共享停车投融资事件6起,投融资金额3.8亿元。目前,ETCP、有位停车、车位分享、蜜蜂停车等数十款与共享停车有关的App已经上线,大中城市纷纷加入共享停车的版图。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共享停车存在三大盈利模式

共享停车位开发项目作为一种共享类项目,其在盈利方式上与其它的共享类项目类似,都有着以下三大盈利模式。

1、平台收益

平台收益是共享停车位开发项目的基本收益。它的收益部分主要表现在:拥有停车位的雇主可以在共享停车位APP上发布相应的租赁信息赚取停车费用。这个停车费用,一部分归分享车位的所有人,另一部分则由平台和停车场协商分成。

2、广告收益

广告收益主要是指线上广告收益。这是指,随着使用共享停车位APP的用户人群不断增多,自然会吸引相应的广告商在APP上做广告。这就能赚取相应的广告收益。

3、周边产品收益

作为共享停车位开发项目的投资人,除了可以赚取平台收益和广告收益外,周边产品的经济收益也是一个重要的收益部分。这部分收益表现在,平台投资人,可以在共享停车位APP上售卖相应的周边产品,或是和相关的公司合作赚取收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