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冷到发紫羽绒服穿好 2019年羽绒服行业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12 18: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11月12日8时至15日8时,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显示,东北部分地区降温14℃冷到发紫。大幅度降温,大家还是把羽绒服穿好。今年羽绒服行业如何?我们一起了解一下2019年羽绒服行业现状吧。

羽绒服产量下降

羽绒服保暖性最好,可谓御寒神器,深受国人喜爱。然而近几年,我国羽绒服产量呈现下降的趋势,2018年全国羽绒服产量为19589.8万件,同比下降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羽绒服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从羽绒服市场来看,目前中国羽绒服市场整体向好,呈复苏上升态势。据中国服装协会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约为106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以上。随着消费升级,预计2020年中国羽绒服的市场规模将达13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服装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羽绒服行业竞争极激烈

中国羽绒服行业的主战场长期集中在1000元以下的价位段,竞争极其激烈。2015年来,Moncler和CanadaGoose的进入大幅拉升了羽绒服的售价,并且首次将羽绒服划入了奢侈品品类,由此催生出价格段为1000-5000元的巨大市场空白。波司登涨价瞄准的正是快速崛起的中间市场,通过设计提升和品牌重塑实现了产品均价的明显提升,据央视新闻报道,波司登羽绒服平均销售价格从700—800元,上涨至1100—1200元。大众品牌(零售价<1000元)有雪中飞、鸭鸭、坦博尔、雅鹿、雪伦杰、奥优衣、库冰洁、艾莱依。

羽绒服价格上涨

近期,央视在上海某商场调查发现,今年羽绒服价格有着不同程度的上涨。据悉,鸭绒价格、加工费用、物流费用上涨推动羽绒服价格上涨。此外,行业龙头推波助澜,尤其是波司登定位中高端产品主动提价,这两年国外品牌进驻中国,对比之下,消费者心理价格拉升。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羽绒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