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重磅发布!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11 18: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邀请国内著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的复旦版《2018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18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发布,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版排行榜”,40个专科(前10名)榜上有名;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继续名列排行榜前三甲。

十年磨一剑。这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开展的公益性项目,也是连续第十年发布。为了进一步保证榜单的准确性、公正性,十年中,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在持续扩增参评专家方面,除了继续邀请中华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外,还将中国医师协会(包括各临床专科的全国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中青年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分会常委等)纳入专家库。本年度向专家库里的4879名专家发出邀评挂号函,最终收到回执3258份,有效回复率高达66.78%。今年专家库人数较去年的4630名又增加了249名。十年来,上述三个重要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尤其是有效回复率突破2014年度64.33%的高点,更远高于已有30年历史、早就“排行榜常态化”的美国最佳医院评选33.5%的专家有效回复率。

以下是榜单详情:

▲数据来源:《2018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排行榜信息请关注中商情报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