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政策频发 环境污染治理投资额呈上升趋势(附政策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4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城市化、工业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加快,我国大气污染正从局部地区、单一的城市空气污染向区域、复合型的大气污染转变,部分地区出现区域范围的重污染现象,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其他部分城市群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区域大气污染特征,并呈蔓延加重趋势,严重制约了区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威胁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为了保护环境,促进环境污染治理行业的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尤其是,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国家环境保护政策的密集出台,全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持续增加,总体呈上升趋势。2014年,我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达到了9575.50亿元的高点,2015年有所下降,2016年开始有所回升,2017年达到了9539.00亿元,2006年至2017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2.6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环境污染治理投资增加,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民营环保企业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当前,环保行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较高,民营环保企业在环保技术创新研发和环保产业升级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的市场尚未充分释放。因此,积极引导具备开拓精神、创新意识,机制灵活、市场适应性强、转型发展快的民营企业参与生态治理,对将生态治理需求切实转化为市场需求,带动环保产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环保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