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气环保产业链分析:自下而上的拉动式消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4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气环保产业主要是基于广义环保产业的定义,指为大气污染控制和减排 ,以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为目的提供技术、产品、服务等的产业。

大气环保产业链由上游供应链、中游生产链、下游服务链组成。上游供应链企业主要为中、下游提供原材料;中游生产链主要以设备制造为主,包括VOCs废气净化设备、工业有害气体净化设备装备、烟气脱硫脱硝设备、烟气回收控制技术设备、除尘设备、多污染协同控制装备、烟气重金属回收装置等;下游服务链的主要包括大气环境技术、咨询、运营、贸易与金融服务。

大气环保产业链

大气环保产业下游应用于垃圾焚烧发电、光电显示、集成电路、其他电子、VOCs减排设计近400个行业、其他。

大气环保产业应用领域

大气环保产业链形成的是自下而上的拉动式消费关系,下游服务链直接面向用户和市场,是满足用户需求的终端,其需求是由满足国家大气污染物总量控制、减排要求和大气环境保护目标而产生的,然后再将需求传递到中、上游。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环保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