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个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在川签约 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2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1日,作为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的分会之一,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推进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共有91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10.43亿元。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复杂系统科学、大数据、真实世界的临床研究等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涌现,现代科技与传统中医药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中医药迎来难得历史机遇。

中医药产业迎来政策利好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数千年来为人类健康和世界文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和国家一直对中医药持支持的态度,并把支持中医药作为国家战略来实施的,相继发布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支持中医药发展,营造更加开放、宽松环境,不断开展相关的规范工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医药产业市场规模大

中药产业作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最重要的民族产业之一,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有着重要意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中药的市场规模为3918亿元,占中国医药市场的32.1%。2011-2015年,中国中药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长率为16.8%,远高于GDP的增速。2016-2020年,中国中药行业仍将快速发展,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580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8.2%,将继续快于GDP的增速。预计2019年我国中药市场规模将达5376亿元,2020年中药市场的销售额将会占整个医药市场的32.4%,基本与2015年持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量中医药民族企业涌现

今年9月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评选出2018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扬子江药业、修正药业、云南白药、步长制药、北京同仁堂等民族医药企业上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