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总局:我国乳制品产量10年增长近50% 2019乳制品行业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2 14: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马纯良司长表示:目前,我国乳制品的生产设施设备、管理技术等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发达国家的水平。2018年全国乳制品产量3176万吨,人均乳制品消费量34.3公斤,比2000年增加了3.1倍。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的合格率持续保持在99%以上,2018年乳制品整体抽检合格率为99.7%,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合格率达到99.9%。

乳制品指的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辅料,使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所要求的条件,经加工制成的各种食品,也叫奶油制品。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乳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乳制品行业产量将突破34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乳制品行业竞争格局来看:伊利、蒙牛和光明为我国乳制品行业三大巨头。2018年伊利以市场份额23.6%占据我国乳制品市场份额第一,其次是蒙牛22.4%。伊利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全国区域乳制品企业,销售额第一;旗下拥有液体乳、乳饮料、奶粉、冷冻饮品、酸奶等几大产品系列,各种类型乳品均是市场龙头。

2017年7月12日,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乳业20强”中,伊利集团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位居全球乳业8强,连续第四次入围全球乳业前十,体现了企业在亚洲乃至全球全方位的综合领先优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乳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