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非洲猪瘟病毒结构 最新猪肉价格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1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非洲猪瘟在世界蔓延引发广泛关注。中国科学家团队通过历时近1年合作研究攻关,近日已分离出中国国内正在爆发的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并成功解析非洲猪瘟病毒颗粒精细三维结构,为开发效果佳、安全性高的新型非洲猪瘟疫苗奠定了坚实基础。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家猪、野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所有品种和年龄的猪均可感染,发病率和死亡率高可达100%。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我国也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2018年8月3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通报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随后病毒很快传播到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目前紧迫需要研发有效的疫苗和防疫手段,用于控制及预防非洲猪瘟疫情。

根据农业农村部公布2019年9月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信息显示,9月生猪存栏量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41.1%。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2.8%,同比下降38.9%。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