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首超美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1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10月21日,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首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Hurun Global Unicorn List 2019),全球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科技初创企业排名,上榜企业创办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这是胡润研究院继六次发布中国独角兽季度指数后,首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本次榜单估值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

胡润研究院发现全球有494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24个国家的118个城市。它们平均成立于7年前,平均估值239亿人民币,总估值11.8万亿人民币。

而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超过美国:以206家比203家领先,中美两国拥有世界八成多独角兽公司;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数量为82家,轻松领先于旧金山的55家。全球前三大独角兽均来自中国,其中蚂蚁金服以1万亿人民币估值居首,字节跳动、滴滴出行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数据来源:《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数据来源:《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