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机构管理规范出台 中国托育市场规模及投融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7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其中明确提出,支持用人单位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随着国内生活节奏的加快,托育的需求逐步旺盛。在市场托育机构的基础上,国家希望企业能够多承担社会责任,为职工提供托育服务。当前,中国托育服务服务需求旺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投融资火爆。

托育服务市场规模超1700亿元

得益于中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婴幼儿托育市场需求进一步打开。此外,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和育儿观念的转变,母婴家庭逐渐倾向于寻求高质量、专业科学的婴幼儿照护产品和服务。2018年中国托育服务市场规模突破千亿,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超1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托育服务投融资火爆

托育服务市场潜力巨大,受到了资本火热追捧。据IT桔子数据,2016年开始,儿童托育服务投融资升温,2017年投融资事件8起,投融资金额4.89亿元。2018年投融资事件和金额有所下滑,但是2019年出现反弹,截至2019年9月,儿童托育服务投融资事件7起,投融资金额3.68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然而我国托育服务严重短缺。调查数据显示,0—3岁婴幼儿在中国各类幼托机构的入托率仅为4%,远低于一些发达国家50%的比例。0-3岁的托育服务市场仍处于政策空白阶段,行业普遍存在托育服务供给不足、监管体系不完善、机构良莠不齐、专业队伍不足等诸多问题。新政出台规范了托育服务机构,有利于托育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托育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