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业十四五规划展望:推进物流降本增效 推动智慧物流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5 14: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规划是我国第14个“五年规划”,“五年规划”是中国国民经济计划的重要部分,属长期计划,主要是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生产力分布和国民经济重要比例关系等作出规划,为国民经济发展远景规定目标和方向。

当前,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革命风起云涌,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我国物流业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十三五期间,我国物流行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十四五期间,国家将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推动智慧物流发展。未来,物流行业呈现6大发展趋势。

一、物流行业发展现状

1、物流业在景气区间运行

2019年中国物流产业景气指数小幅波动,基本维持在50%上下。9月,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至年内最高水平,扭转了指数连续四个月回落的走势,显示出物流业务活跃、需求趋旺、预期回暖。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社会物流总额保持平稳增长

2014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13.5万亿元,同比增长7.9%。2018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增至283.1万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物流需求总体保持平稳增长,但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增速略有回落。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