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先进晶体置换手术及屈光手术市场规模将达234亿 三大因素促进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4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屈光不正是视力障碍的最常见成因,包括近视、远视、散光及老花眼。屈光手术为眼镜及隐形眼镜的替代选择,用来更长久的摆脱该等助视器。近几年,我国先进晶体置换手术及屈光手术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2014年中国私人医疗机构先进晶体置换手术及屈光手术(不包括PRK/LASEK)市场规模18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增至64亿元。预期该市场规模于2023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34亿元,由2018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9.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

先进晶体置换手术及屈光手术(不包括PRK/LASEK)市场的未来增长预期将主要由下述因素所推动:

1.人口数目增加致使眼部护理服务需求殷切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中国的屈光不正相关个案数目日渐增多,该等因素包括老年人口增多、电子产品接触及使用增加(特别是青少年)。因此,屈光不正患者人数不断增加致使对眼部护理服务产生更大的需求,并为私人眼部护理提供商创造更多机会。

2.更多先进设备及扩大手术类型范围中国屈光手术及晶体置换手术所运用的技术于过去二十年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该等先进及高科技设备不仅可以改善疗效,亦增加了成功率。例如,随着IOL由单焦点晶体发展至三焦点晶体,高级IOL能够为患有老花眼及白内障的人士提供不同距离的良好视力。私立医院配备齐全的先进医疗设备,可用于不同的屈光手术,为私人屈光手术提供者带来市场增长的推动力。

3.个人收入水平及生活水平提高于过去数十年,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增长速度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中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18311元上升至2018年的28228元。随着经济增长加速,家庭财富推动医疗保健消费增加。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居民的医疗保健意识将有所提升,以追求优质生活,从而推动中国私人眼部护理服务市场的增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眼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