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时尚零售企业百强榜:周大福第一 老凤祥第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2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18中国时尚零售企业百强榜》,百强企业总营收为6515.67亿元。其中服装服饰鞋履家纺类百强企业总营收3728.27亿元,金银珠宝首饰类百强企业总营收1974.29亿元,护肤美妆类百强企业总营收为813.11亿元。

营收百亿元以上企业仅20家,其中服装服饰鞋履家纺类企业11家,金银珠宝首饰类企业6家,护肤美妆类企业3家。综合分析发现,时尚零售百强三大类别中,金银珠宝首饰类龙头企业的格局相对稳定,但市场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其他两大类别行业集中度均不高,且企业规模有待提高。

当前,70%的时尚百强企业旗下具有多品牌矩阵。2018年营业收入超百亿的20家时尚零售企业中,仅三家企业为单品牌;店铺数量超9000家的五家时尚零售企业全部拥有多个子品牌。

2018时尚零售百强企业,各个品类的企业都发力三四线市场。位列榜单第一名的周大福将扩大市场渗透率作为未来三到五年的战略重点之一,特别是会利用特许加盟模式开拓三四线城市和县级城镇市场。

时尚零售百强企业线上线下全面发展。2018年服饰鞋帽商品网上零售额占比达到25.9%,穿类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速度为22.0%,增长率不断上升。珠宝行业市场中,过去十年之间珠宝网上销售量占比维持在4%至5%之间。

榜单前十名中,服饰企业共计6家,分别为安踏、绫致时装、迅销、百丽、海澜之家以及搜于特,金银珠宝收拾类企业两家,分别是周大福、老凤祥,护肤美妆类企业两家,分别是百雀羚、屈臣氏集团。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零售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