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及布局分析:2022年新材料产业年产值将突破1万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0 14:16
分享:

从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布局来看:一个地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当地的产业基础、与周边区域的产业竞合关系密不可分。浙江省各地市在新材料产业发展上差异较大,各地区具体发展领域和重点各有区别。例如:

宁波由于本身有镇海炼化的基础,金属制造业的基础,加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研发支撑,新材料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宁波在新材料方面重点发展磁性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材料、新型纺织材料。

而杭州作为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对企业的吸引力非常大,除了本土企业向新材料方向转型升级外,近年吸引不少新材料企业落户,发展势头较好,目前产业规模占全省的18%。在新材料发展方向上,杭州重点发展新能源材料、有机硅材料、光通信材料、半导体照明材料、电子与微电子材料等。

浙江新材料产业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新材料产业投资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6adedd6914824142bf9a014f2178a6ae/,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