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共享住宿市场规模165亿 政策推动民宿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09 18: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家对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的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持续提升民宿用户体验,公众对共享住宿的接受度和消费意愿越来越高。据《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9》,我国共享住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由2017年的120亿元,提高至2018年的165亿元,增长了37.5%。同时,共享住宿平台房源量和房客数也不断增加。2018年房客数7945万人,同比增长4.5%。房源量350万个,同比增长16.7%。

资料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共享住宿发展让然集中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主要城市,房源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重庆、杭州、青岛、西安、深圳。活跃用户排名前十的城市:成都、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广州、厦门、杭州、青岛、武汉。

当下,共享住宿蓬勃发展,传统旅馆业的监管模式和准入要求已不适用于当下民宿业的发展。因此国家旅游局及相关部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民宿行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民宿的渐热,政策支持下,资本争先恐后的进入民宿经营的这块饭,竞争者众多的情况下,品质、服务以及效率的经营管理竞争力需求,影响力慢慢出现,左右民宿生意甚大,也因如此,慢慢促成民宿朝精致化、豪华化、高价化以及高服务化方向在演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民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