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 我国网络安全市场现状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09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据《征求意见稿》提到,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年营收超过20亿的网络安全企业,形成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网络安全骨干企业,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

近年来,我国积极布局网络安全,加快网络安全市场布局,十分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以应对日益突出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网络安全市场在国内得到快速发展。除了此次发布的《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近年来相关部门也陆续出台利好政策扶持行业发展。以下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近十年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相关政策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数据预测,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或达到680亿元,同比增长25%。随着对网络安全的愈加重视及布局,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预计到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此外,云安全市场保持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达37.76亿元,增长45%。随着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云安全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达56.1亿元,增长近五成。到2021年,预计我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