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外卖销量前三有哪些?2019中国外卖市场格局加速分化(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 发布日期:2019-10-08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庆假期外卖订单激增,外卖平台数据显示,上海的生煎、武汉的热干面、西安的肉夹馍外卖销量在前3天最高。据悉,我国外卖市场十分庞大,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外卖市场格局加速分化。

外卖市场收入规模不断扩大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渗透,餐饮服务领域传统商家积极转型,外卖品类不断拓展、品质不断提升,配送服务持续优化,消费者体验越来越好,在线外卖市场发展迅速,成为餐饮业中越来越重要的新业态。近年来,我国在线外卖营业额不断攀升,占全国餐饮业比重越来越高。2018年我国在线外卖收入约4712亿元,占全国餐饮业收入的比重为10.6%,较上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了9.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外卖市场用户规模不断增加

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21亿,较2018年底增长1516万,占网民整体的49.3%;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17亿,较2018年底增长2037万,占手机网民的49.3%。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外卖格局加速分化

此前,外行行业呈现“631”市场格局,但是当下外卖市场格局不断分化,呈现出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2017年8月,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然而两年后,饿了么(包括饿了么星选)市场份额却有所下降。相比较下,美团外卖的市场份额却在不断攀升。美团外卖市场交易额占比由2018年第一季度的54.0%,增至2019年第二季度的65.1%。

数据来源:Trust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报告,下沉市场外卖用户中,美团外卖的用户使用率达到91.8%,饿了么的用户使用率为65.4%。同时,下沉市场用户点外卖时,首选美团外卖的用户占比达73.7%,首选使用饿了么的用户占比为24.0%。当下外卖市场格局正在加速分化,美团外卖领先优势愈发明显,饿了么急需提升服务能力和配送体验吸引用户。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外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