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近1000万 国内5G手机市场发展格局如何?(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08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5G基站架设、5G手机发布……国内5G商用进程加快。据悉,自9月21日起中国移动开启了5G套餐的预约,随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相继推出5G套餐的预约。据统计,目前三大运营商5G套餐预约人数已超过950万,并且在持续增加。

目前,运营商提供的5G套餐具体资费尚未公布,但预约的用户不断。此外,华为等手机终端厂商推出的5G手机预订也十分火爆。据相关专家表示,10月份5G开启正式商用“基本属实”,国内5G市场将迎来发展新局面。目前,5G技术商用进程加快,5G手机通信是覆盖面广、用户规模大的重要应用方向之一。

一、5G产业现状

5G是指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应用场景主要包含增强型移动宽带、大规模机器通信以及高可靠低时延通信,与4G相比,宽带需求提升100倍,时延要求降低10倍。

据了解,国际电信联盟(ITU)去年6月定义了5G三大典型应用场景:增强移动宽带、大连接物联网、超可靠低延时通信。在此之前,我国IMT-2020(5G)推进小组发布的《5G概念白皮书》中也明确了四大应用场景:连续广域覆盖、热点高容量、低功耗大连接、低时延高可靠。其中,5G手机通信是覆盖面广、用户规模大的重要应用方向之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在阔步前行,它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

根据相关预测,2030年5G间接拉动的GDP将达到3.6万亿元。按照产业间的关联关系测算,2020年,5G间接拉动GDP增长将超过4190亿元;2025年,间接拉动的GDP将达到2.1万亿元;2030年,5G间接拉动的GDP将增长到3.6万亿元。十年间,5G间接拉动GDP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

数据来源:中国通信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