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 餐饮消费红火兴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08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国庆假期,消费者热情爆棚,消费市场兴旺红火。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旅游、文化等新兴消费蓬勃发展,夜间经济大放异彩,彰显消费升级的强劲动力。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8.47%;国庆档票房约42.15亿元,较去年的19.08亿元,同比增长120.9%。亮眼的消费数据,正是中国澎湃消费动力的生动注解。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十一”黄金周,消费市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体来看,今年“十一”黄金周消费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商品消费亮点纷呈

节日期间,各地绿色食品、时尚服饰、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等商品销售红火。广西、内蒙古重点监测企业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6%和5.3%,河北秦皇岛、甘肃兰州重点监测企业服装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和10%;电商平台健康空调、空气净化器、智能门锁销量同比增长一倍以上。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消费业态受到青睐,上海重点监测8家购物中心、奥特莱斯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安徽重点监测7家城市综合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1.2%。各地特色步行街人气兴旺,杭州湖滨步行街改造后重新开街,日均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武汉江汉路步行街黄金周首日客流量达30余万人次,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成都宽窄巷子、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人流集中、消费旺盛,各大商家销售红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