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体育小镇规划及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30 14:08
分享:

PART1:特色小镇概述

特色小镇“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随着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开展,小镇数量持续上升。目前,住建部已发布第一批、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其中,第一批共127个镇,浙江省最多为8个;第二批共276个镇,江苏、浙江以及山东最多达15个。此外,第三批特色小镇的申报工作也在进行中。

PART2:体育小镇开发环境

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其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特别对于中国来说,目前“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了大健康产业的地位,未来大健康产业前景光明,预计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规模有望突破9万亿元。体育小镇也可以看作是大健康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新形式。

除了大健康带来新机遇以外,国民经济稳定发展、多重利好政策支撑、体育产业前景广阔等因素也利好体育小镇的发展。

PART3:体育小镇发展现状

利好政策频出,各地体育小镇的规划、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此前,体育总局通过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申报项目的筛选,公布了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据名单显示,北京、河北、湖北体育小镇数量最多达6个;其次为山东、湖南、广东有5个;上海、江苏、广西、重庆、四川、云南有四个;其他省市均有分布。

体育小镇,是我国体育产业和新型城镇化结合下的新业态。体育运动包含多个方面,因此体育小镇也不是单一的。目前,我国体育小镇总有四大类:产业型体育小镇、康体型体育小镇、休闲型体育小镇、赛事型体育小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