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印发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我国5G产业布局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7 11:17
5G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日(9月26日)上海未来5G产业布局的《上海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根据《行动计划》,上海将发挥5G研发集聚、网络先行、场景丰富、人才汇聚等优势,做强强项、补齐短板,带动5G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建设和培育一批影响面广、带动效果显著的应用示范基地和重点应用项目,推动5G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5G产业发展高地和应用创新策源地。具体来说,要实现三大目标:产业规模大幅提升、重点环节加快突破以及创新应用广泛部署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已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当前,全球正在进入5G商用部署的关键期,而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成功打通5G电话,三大运营商也在积极建设5G基站。随着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未来我国5G技术的将加快应用在多个领域。

为了能够更快的布局、应用5G技术,除了运营商以外各省份也在加紧脚步,5G商用进入“赛跑”阶段。据悉,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已陆续发布协同发展方案。运营商方面也在加快推进5G商用。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多个城市开展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中国电信计划在部分重点城市加快5G网络部署,今年5G基站将建成达2万个;中国联通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地连续覆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

接下来,5G基站将大规模建设及启用。根据目前已公开的商用基站建设目标显示,未来三年包括广东、上海、浙江、河北、哈尔滨、天津、重庆、武汉等将建设5G商用基站超过50万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