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频出猪肉保供稳价可期 2019最新全国及各省市生猪行业政策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5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段时间,猪肉的价格蹭蹭上涨,消费者直呼吃不起猪肉。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份猪价开始起飞,但并没有持续上涨。7月份开始,猪肉价格再次上涨,8月猪肉价格上涨到达今年最大涨幅,同比上涨46.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养猪户的热情也随之提高,各地出台的鼓励政策,效应也在陆续释放。9月9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工作的通知》,涉及养殖场和养殖环保方面的补贴,部分项目补贴金额达到50%。

9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农业农村部出台《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生猪产业的支持。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种猪场(地方猪保种场)、生猪规模养殖场和屠宰加工企业,要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

同时,地方政府的政策也随之加码。9月16日,四川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商务厅、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出台八条金融措施支持稳定生猪生产,对符合条件的规模猪场和种猪场贷款给予贴息支持,贷款贴息不超过贷款金额的2%,重点支持企业购买饲料和购买母猪、仔猪。

为了确保猪肉供应,包括广东、广西、山东、河北、安徽等多省,都相应出台政策保障生猪行业稳定生产发展。目前整个生猪供给保障措施,对明年的生猪供给会起到积极作用。预计从明年开始,随着生猪供给逐步恢复,猪肉价格将会逐渐回落。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2019年生猪养殖行业相关政策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