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大健康产业“十四五”规划:前景广阔 市场规模迎快速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5 14:53
分享:

(2)资本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据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目前布局大健康产业主要有三种类型企业:

1、以康美药业为代表的医药健康领军企业,其主要围绕原油核心业务打造大健康产业神态,完善产业整体布局。

2、以万达、恒大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其力图通过合作、并购、自建等方式快速进入大健康领域,抢占未来发展先机。

3、以腾讯、百度、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其希望将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向融合,打造新兴领域。

(3)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预测

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将呈现高科技化、精准化、智能化、融合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1、高科技化。未来我们用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双向音频远程、慢病监测、区块链医学等高科技将在医学领域大范围应用。

2、精准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未来将通过精准的检测、治疗、康养来实现个性化、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照顾管理系统。

3、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将为大健康产业带来变革。AI智能等信息化技术够提升诊断治疗的智能化的水平。

4、融合化。未来的大健康产业将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5、国际化。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是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通过“一带一路”大健康驿站建设,为中国与世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搭建平台。

中商产业研究院拥有近20年产业研究经验与大数据积累,长期跟踪企业竞争动态,监管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技术前沿发展等多方面信息,构建丰富的行业知识体系等;并总结“十三五”成果与问题,认清新时代发展特征,深入领会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有关指导政策的基础,结合对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细致研究,编制出专业、严谨,具有较强可操作性和指导性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相关课题研究,同时提供专业的“十四五”规划辅助咨询与实施。更多详情尽在中商产业研究院“十四五”规划专题,http://www.askci.com/special/shisiwu.shtml。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