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艺灯光设备制造行业前景分析:2019年市场规模或超450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5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世纪90年代,我国国民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显着提高,文化娱乐消费需求快速上升,在此刺激下我国的演艺专业灯光设备市场得到快速发展。“十二五”以来,国家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颁布了一系列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受利好政策的支持,演出市场进入了迅速发展的新阶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舞台娱乐灯光设备产品主要应用于剧场剧院、文化场馆、演唱会场馆、旅游景区等文化娱乐场所。近年来,随着我国文化娱乐产业不断发展,舞台娱乐灯光设备需求不断增加,市场持续扩大。此外,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的不断增加,以及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带动了我国文化娱乐产业发展。在此背景下,演出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达到489.51亿元,相较于2016年的经济规模469.22亿元,上升4.32%。2018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达到514.11亿元,相较于2016年的经济规模489.51亿元,上升5.03%。演出市场的繁荣,拉动舞台娱乐灯光设备的需求。

据悉,2013年中国装饰用灯和影视舞台灯光制造主营业务营收1250亿元,2016年装饰用灯和影视舞台灯光制造的市场规模为2229亿元。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超4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我国演艺灯光设备制造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与世界先进水平仍有一定差距,行业中还存在着大量的中小企业,相当一部分产品仍属于科技含量低、同质化严重的中低端产品,激烈的竞争导致行业内大部分企业利润水平低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演艺灯光设备制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