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全国27个交通产业开发区盘点分析(附开发区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4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提到,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纲要》提出,科技创新富有活力、智慧引领,强化前沿关键科技研发,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

《纲要》要求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推进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加速交通基础设施网、运输服务网、能源网与信息网络融合发展,构建泛在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构建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体系,深化交通公共服务和电子政务发展。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交通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交通产业开发区27个。据统计,交通产业开发区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此外,四川、湖南也有布局。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交通产业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山东省,开发区数量为6个;其次为江苏省,交通产业开发区数量为5个;湖南省拥有交通产业开发区4个。此外,福建省、四川省、浙江省拥有交通产业开发区各2个;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天津市各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