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生猪行业市场现状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4 09:56
分享:

2018年8月3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非洲猪瘟Ⅱ级疫情预警,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随后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扩散。我国是猪肉消费大国,生猪调运频率高、数量多,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目前非洲猪瘟已对我国的生猪养殖行业造成一定的损失。

据农村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8月生猪存栏环比再降9.8%,同比大幅减少38.7%;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再降9.1%,同比大幅下降37.4%。受非洲猪瘟和我国生猪养殖行业去产能的共同影响,我国生猪存栏量持续下滑,但是猪肉作为我国居民日常肉类消费的主要组成部分,在国内市场需求规模较为庞大,近期国内猪肉价格快速上涨,随着猪瘟疫情传播势头的逐步控制,国内过剩产能的逐步出清,生猪养殖行业拐点或将到来。

为了更好地了解非洲猪瘟疫情背景下我国生猪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生猪行业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生猪行业相关概述、生猪行业发展环境、生猪行业发展现状、生猪行业市场竞争格局、生猪行业核心企业分析以及生猪行业发展前景六大方面剖析了我国生猪行业,报告最后附录部分整理了目前全国及各省市生猪行业相关政策,为生猪产业从业人员和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