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3 16:05
分享:


一、项目简介

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在全国无偿捐建的第七座希望小镇,选址于井冈山市罗浮片区,泰井高速延长线旁,距井冈山中心城区13公里,距井冈山风景区10.5公里。井冈山希望小镇涉及罗浮林场的土山、坪头2个村,占地面积78.1公顷,涉及改造民宅145栋,农户600余人。项目于2016年8月23日正式启动,2017年6月26日正式竣工落成。

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规划区域面积近326亩,总投资估算约1.2亿元,涉及受益群众150余户,600多人。作为罗浮旅游小镇综合开发中的微型试验区,也是井冈山探索旅游扶贫主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将探索出一条以旅游扶贫拉动新型城镇化、推进农业代化的新路子。

二、项目内容

项目涉及小镇范围内新建民居26栋,改造民居90栋,并配套修缮了村内道路及村内景观。同时,项目新建了米兰花酒店、幼儿园、福利院、罗浮医院门诊楼4栋公共建筑,改造了粮仓、罗浮医院住院部、张氏祠堂、王氏祠堂等公共建筑。通过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组织重构、精神重塑四个方面,将井冈山希望小镇打造成为了有完善的配套设施、绿色的能源供给、良好的生态环境的新型农村社区。

在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过程中,除了改造村民的房舍外,更多投入则用到了配套的公共设施上,同步推进深山移民搬迁、企业改制安置、传统村落改造、发展富民产业、推进城乡体制机制创新等建设,明确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医院、幼儿园、养老院及乡村旅游酒店等公建项目。

三、项目优势

作为旅游扶贫试验区,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所在地罗浮,位于井冈山中心城区西南部,距核心景区茨坪约17公里,距井冈山市行政中心约11公里,省道S321及泰井高速连接线经过该片区,区域内群山环抱,自然环境良好,气候宜人,区位条件优越。

四、项目成效

井冈山希望小镇26栋新建民居、90栋改造民居的建成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新建幼儿园、福利院、医院门诊楼等公共建筑,改造粮仓、医院住院部、祠堂等公共建筑,并配套修缮村内道路,综合性的提升了小镇的公共配套服务水平,优化了乡村景观;通过新建米兰花酒店,打造了以米兰花酒店为龙头,帮扶村民们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产业的综合乡村旅游发展平台,实现了井冈山希望小镇的可持续发展。

五、项目目标

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秉承华润集团建设希望小镇的一贯原则,求精不求大、求专不求全,通过打造生态循环的市政体系和完善的公共配套,建成“宜居宜业、产镇相融”的复合载体,促进产业、旅游、文化、社区四大功能深度融合,形成完整的生态产业圈。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