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家具产业园发展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3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随着我国传统文化的回归,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红木家具日益受到重视,家具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进入到2018年,一些新的形势出现,2018年家具行业受商品房市场的影响,家具行业处于调整期。2018年我国家具市场规模为5253.4亿元,相比有所下降。

《2019年中国家具产业园发展前景研究报告》主要围绕产业园概况;家具产业概况;家具产业园开发环境分析;家具开发区现状;家具产业园案例;家具产业园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的发展前景。

PART1产业园概况

根据当前我国各地的产业园区设立和建设情况,结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定义,对产业园区可做出这样的定义: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通过行政或市场化等多种手段,划出一块区域,制定长期和短期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设和完善适于工业企业进驻和发展的各种环境,聚集大量企业或产业,使之成为产业集约化程度高、产业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功能布局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分工协作区和实施工业化的有效载体。

PART2家具产业概况

家具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具有显著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6300家,与上年相比增加300家。2019年上半年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6293家。

PART3家具产业园开发环境分析

2014年-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稳定增长,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经初步核算,2019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3207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179984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247743亿元,增长7.0%。

PART4家具开发区现状

近几年,家具市场产能逐渐集中,产生了五大家具产业集群,他们分别是珠江三角洲家具产业区、长江三角洲家具产业区、环渤海家具产业区、东北家具产业区、西部家具产业区,他们集中了中国90%的家具产能。

PART5家具产业园案例

华中家具产业园项目是湖北省“十二五”期间重点在建项目,是承接东南沿海家具产业转移和西部家具产业扩张的重要载体。被中国家具协会命名为“中国华中家具产业园”,被湖北省林业厅授予“湖北省现代林业产业基地”、“湖北省林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PART6家具产业园发展趋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新一代年轻人个性意识的觉醒,定制家具在近年实现了快速发展,但在我国仍处于发展初期,在我国家具市场的份额仍然较小。成品家具目前仍占我国家具市场主要份额,定制家具占我国家具市场的份额超30%。2018年我国定制家具市场规模超2500亿元,随着定制家居产品的渗透率不断提高,手工打制产品的逐渐退出,行业规模有望继续扩大。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19年中国家具产业园发展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182c1835055245b1b66976f1693f16d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