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最大智慧电商产业园落户嵩明 一文看懂我国电商产业园布局情况(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3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9日,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杨林经开区”)与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的签约仪式,苏宁控股集团将投资约18亿元,在杨林经开区打造苏宁云南智慧产业园项目。这是目前云南省内拟投资建设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电商服务平台。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8亿人民币,项目计划净建设用地面积约 676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苏宁云南电商运营总部、云仓储、云物流、云服务等综合性智慧新零售云服务平台。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11.1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约25万平方米云仓储以及约1万平方米的电商运营中心相关配套用房,建成投产运营后,预计销售3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营后,预计可支持年销售规模 80亿元。

目前,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电商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巨大增长点。在新的消费浪潮推动下,促进地方电子商务发展、扶植网商群体的快速成长已经成为政府以及企业十分关注的项目,电商产业园的发展也随之火热了起来。

那么,什么是电商产业园?

人们通常简单地认为:电商产业园就是开发房地产给电商,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电商产业园“以地产开发为载体,以产业升级和产业集群为基础,以电商和电商生态链企业为客户群。强调政府、开发商与入驻企业按照契约关系,使园区土地资源、物业资源、企业资源按照市场行为集聚在一起,进而充分发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所以说电商园区是工业化地产的高级阶段,是真正成为贯彻国家电商发展战略和推动战略性新兴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具体而言:“电商产业园”就是为成长型和创新型电商及电商服务企业提供产业载体和增值服务的一种高科技园区开发模式。通过电商、地产和金融的有机融合,实现多方共赢。

电商产业园发展的六种模式

我国电商产业园的发展模式主要有6种模式:政府主导型、政企合一型、企业主导型、产业主导型、社区主导型、服务主导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