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批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公示名单出炉:100个村中有你的家乡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9 10: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关于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的公示》。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认定工作的有关要求,经审核,现将各市认定并推荐的拟公布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100个村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9月18日至2019年9月22日。

在全国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广东省乡村旅游发展也十分迅速。广东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气候、地理、尤其是滨海等自然资源相对独特;不同于中国大部分地区,广东文化历史资源则由于历史的原因,分为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雷州文化等,内涵层次非常丰富,发展广东乡村旅游具备充足的资源支撑。

从全国来看,目前广东城市化水平相对较高,不考虑国外和其他各省市,仅粤港澳大湾区人口就达6671万人;2018年上半年,广东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多达3.37亿人次,总收入1909.2亿元,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30.3%,人均花费566.53元,为全省人均消费的53.9%。乡村旅游热情十分高涨,乡村旅游成为居民日渐常态化的消遣方式,乡村游、周边游成为幸福标配和生活刚需,乡村旅游游客消费潜力高于全省平均值。全省乡村旅游产品剔除餐饮、住宿类外,共有景区类产品1648个,基本涵盖了目前乡村旅游观光、体验、文化、户外、康养、度假、休闲、旅居、红色、研学等所有的产品形态,产品类别、内容比较丰富,并向多元复合型产品转变。

资料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广东乡村旅游市场前景及融资战略咨询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