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医药行业营收增长8.9% 招商引资地图:医药化工开发区盘点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9 10: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7月,我国医药行业营业收入达到14112.8亿元,同比增长8.9%,行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1822.2亿元,同比增长9.3%。2019年1-7月,我国医药行业盈利能力持续稳定,行业销售毛利率为42.8%;医药行业销售利润率为12.9%。

此外,1-7月化学药品原药产量达192.2万吨,累计增长18.4%;中成药产量达149.4万吨,累计减少7%。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医药化工行业的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医药化工开发区13个。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医药化工开发区主要布局在东部沿海地区。此外,湖北省、重庆市也有分布。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医药化工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湖北省,合计达4个;其次为安徽省、浙江省,医药化工开发区数量均为2个;河北、吉林、辽宁、山东、重庆各1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