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将投放市场 2019年全国猪肉产量下降幅度有多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8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7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根据相关部委的要求,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投放工作,将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进行。通知显示,竞价交易将于9月19日13时正式开市,并持续至当天16时。


其实地方储备猪肉已经开始投放。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广东省财政厅中秋期间组织投放1260吨省级储备冻猪肉,增加节日市场猪肉供给。海南省9月14日起向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保亭等5个市县投放第二批省级储备冻猪肉,保障市场猪肉供应,稳定价格。同一天,浙江省一批政府储备的平价猪肉开始在杭州多家超市投放,价格比在菜场的猪肉价格便宜了三成。

8月中旬,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尽管非洲猪瘟疫情对当前生猪生产造成了一定冲击,但肉禽等替代品生产增长较快,肉蛋奶等供应比较充裕,居民基本饮食消费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目前一些措施已经在有效落实当中,并产生了积极成效。比如,实施补贴、信贷、土地等政策措施稳定生猪生产,各级政府收储冻猪肉,同时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市场炒作等不法行为。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估计,二季度生猪出栏量持续下降,2019年国内猪肉产量预计下降6.7%至10.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养猪户的热情也随之提高,各地出台的鼓励政策,效应也在陆续释放。相信在国家及地方政府的调控下,猪肉价格很快将会得以稳定下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猪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