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中国首家烘焙工坊开业 2019年我国烘焙市场规模及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8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报道,宜家在上海徐汇店开了中国首间烘焙工坊。烘焙工坊由一楼餐厅和咖啡馆改造而来,出售各式甜点和咖啡。宜家创始人英格瓦所说的“与空腹的人做生意很困难”,正是1956年瑞典第一家宜家商场开设餐厅的原因之一,餐厅也逐渐成为宜家卖场的标配。2018年至2022年的4年时间被宜家定义为转型期,烘焙工坊只是尝试之一。宜家未来计划把餐厅和咖啡馆设计成放松、聚餐、玩乐等多功能场所。

近年来,我国烘焙行业发展较快,从产品的门类、花色品种、数量质量、包装装潢以及生产工艺等,都有了显著的提高。烘焙行业的快速发展,烘焙企业营业收入随之增长。据数据统计,2014年-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烘焙企业主营业收入逐渐增长,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烘焙企业主营业收入达3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居民消费升级,我国烘焙行业由此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全国烘焙行业市场规模顺利突破20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19年中国烘焙行业市场规模近2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烘焙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连锁店模式后期品牌打造体验高

连锁店模式能够给消费者提供较好的体验服务,更适合后期品牌打造。一方面,消费者对烘焙食品的社交属性要求越来越高。由于烘焙食品具备简单的DIY属性,消费者对其进行简单设计。另一方面,烘焙连锁门店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创造良好的品牌价值,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食品安全化

21世纪,和谐、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让烘焙行业进入黄金发展阶段。食品安全、营养健康一直是新世纪烘焙企业工作的重点,且将会作为发展的趋势长期存在。近年来由于食品安全事件频发,政府和公众对于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因此烘焙食品企业需要把食品安全始终贯穿在企业的生产管理中,积极完成国家认证,建立切实可靠的食品安全防护墙。

中国二三线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二三线城市的烘焙产品消费与一线城市差距较大,随着经济发展和技术提升,未来市场潜力巨大。中国二三线城市的烘焙产品消费远低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而中国欠发达地区省份的人口占总人口比例接近50%,这意味着未来烘焙食品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另一方面,随着电商及冷链物流技术的发展,二三线城市烘焙食品低消费的现状有望逐渐改善。

健康化、多元化

随着国家公众营养计划的进一步深入,一些健康原料、功能性原料将对产品结构产生重要的影响。功能性烘焙食品在未来将有巨大的发展前景。烘焙食品正在改变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现状,向清淡、营养平衡的方向发展。

而开发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不变的法则。市场需要足以满足消费需求的创新商品跟进。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烘焙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