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成为各地促消费的主要抓手 2019年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将达4.7万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7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作为最活跃的消费业态之一,餐饮业成为各地促消费的主要抓手。不仅便利店跨界餐饮业已成为常态,而且餐饮业也在各地红红火火的“夜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很多城市还通过举办美食节等活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餐饮业收入为24937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5238亿元,同比增长7.2%。

2019年各月全国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统计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在绿色消费、品质消费、体验消费浪潮下,消费市场升级步伐加快。据统计,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突破4万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餐饮业已成长为最活跃的消费业态之一。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新闻发布会上,据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预计2019全年市场规模将达4.7万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