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拟71亿收购澳洲贝拉米 一文看懂我国乳制品市场格局及发展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6 11: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日前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建议以每计划股份12.65澳元(约68.15港元)的计划对价,来收购BELLAMY’SAUSTRALIALIMITED(简称“贝拉米”)的全部股本,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78.6亿港元)。

贝拉米是全球知名的澳大利亚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婴儿食品的厂商,其股份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塔斯曼尼亚始创,是全球知名的澳大利亚有机品牌,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和东南亚均设有业务。目标公司提供澳大利亚制造的获认证有机产品,采用非转基因成分,加入适合婴幼儿需要的所需维他命和矿物质。

对于收购贝拉米的理由,蒙牛乳业在公告中指出,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市场为其带来极为吸引的增长和利润率提升的良机;建议的收购交易与集团的战略一致,更有助集团掌握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品类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巨大发展潜力;集团相信,其独特的优势将有助于释放目标公司的品牌潜力,特別是在中国和东南亚等海外市场;集团的主要增长战略之一是在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板块取得突破式增长。

此外,蒙牛乳业还在公告中表示,贝拉米拥有一系列全面的优质和超优质有机婴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产品,比蒙牛现有的业务板块录得更高的利润率。蒙牛相信,其独特的优势将有助于释放目标公司的品牌潜力,特别是在中国和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那么,当前我国乳制品行业发展又是如何的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乳制品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辅料,使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所要求的条件,经加工制成的各种食品,也叫奶油制品。乳制品包括液体乳、乳粉、炼乳、乳脂肪、乳冰淇淋、其他乳制品。

政策助力乳业振兴

发展乳制品工业,对于改善城乡居民膳食结构、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丰富城乡市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以及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很大推动作用;对于带动畜牧业和食品机械、包装、现代物流等相关产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乳制品工业一直受到国家重点关注。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给予从生产源头把控,到质量安全监管,再到强化金融保险、奶畜养殖用地等方面的支持,为全方位振兴乳业创造条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