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特种机器人市场竞争格局及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6 10:04
分享:

当前智能机器人市场不断扩大,智能机器人行业持续涌入创新型企业完善产业生态,行业赛道将进一步优化细分。继续围绕业务规模、创新力度、品牌价值、投融资情况等维度,针对目前国内相对较为典型的一批智能机器人企业进行观测评估,梳理出2018年智能特种机器人活跃度梯队分析排名。我国智能特种机器人活跃企业市场格局主要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主要有GQ视讯、新松、海伦哲以及中信重工等企业,企业产品类型涉及救护、安防、巡检、消防等机器人;第二梯队主要有哈工大机器人、巨星科技、东方网力、合时智能等,涉及领域有安防/矿山/抢险/水上水下机器人等;第三梯队中,以国兴智能、海图智能、青岛赶海、斯坦德等企业为代表。

资料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特种机器人市场保持较快发展,各种类型产品不断出现,在应对地震、洪涝灾害和极端天气,以及矿难、火灾、安防等公共安全事件中,对特种机器人有着突出的需求。2019年,我国特种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7.5亿美元,增速达到17.7%,高于全球水平。到2020年,特种机器人的国内市场需求规模有望突破9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预计2019年全国特种机器人规模将达7.5亿美元。其中,军事应用机器人、极限作业机器人和应急救援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分别为5.2亿美元、1.7亿美元和0.6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特种机器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