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0家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县医院名单出炉:山东60家医院上榜(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2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县医院名单的通知》,并公布全国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县医院名单,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300家县医院入选。

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数达100.5万个。与2018年6月底比较,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增加7344个,其中:医院增加158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增加7545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减少1864个。我国县级医院服务覆盖人口9亿多,占全国居民总数70%以上,但其承担的医疗服务与其功能定位仍不匹配。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方案》,启动第一阶段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遴选500家具备较高医疗服务能力的县级医院进行全面提升。2019年经过评估,全国共有300家县级医院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达标比例为60%。达标县医院要发挥县域“龙头”作用,以人才、技术、专科能力为核心,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使县域就诊率达到90%以上。

300家达标医院中县医院达标数量前十省份依次为:山东、江苏、河南、浙江、湖北、河北、四川、福建、广东、湖南。山东省共有60家县级医院达标,全国数量领先;江苏数量排名第二,共33家医院;河南和浙江以29家医院并列第三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名单如下:

资料来源:卫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大健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